免責聲明:

免責聲明: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,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,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.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.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.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, 不論成敗得失. 一概與本人無關.

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

股市蠢人特別多

一向以為香港資訊發達,教育普及,又係國際大都會,市民智商必然會有一定水平。但不知何解,香港股民特別多蠢人!
記得很多年前,有間xx農業,市值百幾億元,年賺數十億元,主業為賣大白菜,當年大白菜每近幾毛錢,要賣多少億噸才能賺到幾十億元?但慘得過大把股民信,結果老闆被找了坐牢,小股民血本無歸。
又有間xx煤礦,在內蒙個礦據說面積大過一百個香港,但全公司礦工得廿幾人,這一樣有人信!!近期更利害,甚麼多角獸,盈利能力象夢又象花,內地上吾到市,來港卻能估值一千幾百億元,又大把股民爭著要.....。
正想繼續取笑他人時,突然想起當年見到大公子,一身白袍,成個科學家Look,去推介那隻xx生命科技,我又不是想也不想就重注入飛申請,其實我亦只是在五十步笑一百步!
臨收市見買開那隻HSI Put跌了>20%,手癢買了10萬股(1萬多元)玩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一向都認為原材料/原材料公司的投資是極奇困難
    即使專業投資高手也經常中伏
    就拿礦場為例
    因為不是專業行內人士, 根本無法去得知礦場的開採難度, 材料質量等
    一切都是靠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但成個礦得二十多名礦工,不須專業也知搵笨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為散戶, 邊有咁多資源研究咁多隻股份?
    所以價值投資並不是屬於我的, 我有的只有估值投資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較重注來來去去都係那幾隻股,其他小注的大都係靠估,所以常輸錢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