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責聲明:

免責聲明: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,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,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.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.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.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, 不論成敗得失. 一概與本人無關.

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

牛熊證

牛熊證是一種比較[安全]的衍生工具,最低限度輸極有限,比起炒賣恆指期貨及買accumulator[安全]得多。
假設你沽了正股賺了10萬元,又認為該股升勢末盡兼不想犯本,大可花兩、三萬元買隻牛證博下,分分鐘賺多一筆,大不了當賺少了。
但若純炒牛熊證就要格外小心,因投行開價必對其有利,散戶就有如去澳門的賭客,在不對等的條件下博弈。
*本人從未參與牛熊證交易,不過喜吹水和紙上談兵,若有錯誤之處,歡迎糾正。

13 則留言:

  1. 無公平可言,券商球證兼球員,跟賭場原理一樣,長賭必輸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但也有存在價值,可攪旺個場,你認為博吾過可以吾買,我都無買過。

      刪除
  2. 賭場主要是靠或然率取勝,牛熊證直頭係睇住你嚟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過的確聽過不少人賺過錢,又有對沖功能。

      刪除
  3. 與其玩牛熊證,不如來澳門玩,肯定好玩過對住電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去澳門玩,純博運氣,但牛熊證分析力高的股民的確有較高的勝算。像前時因看好騰訊、平保前景而買牛仔的,多能嬴錢。

      刪除
  4. 期權會是比較公平的吧,因為你也可以做莊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是,但我了解不深,不便評論。

      刪除
  5. Billy 兄, 可否簡單分享一下你買牛熊的資金比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財兄,我在文章中已說明我無買過牛熊證,純是紙上談兵.

      刪除
    2. 唔好意思,改問如何看分配投資與投機的比例可以嗎? 謝謝!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以前的投資組合有約三份之二屬投資,股息足提供日常所須,另三分之一為現金作短線投机,看吾通時,這部份現金比例會很高.

      刪除
    4. 但近年因錯判,每十年港股必有大調整,所以亂晒佈處,但我有信心可撥亂反正.

      刪除